任务攻略MISSION GUIDE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技能任务

关于魔法释放系统

2005年09月16日

字体:【

  1. 魔法释放所需的准备物品

  魔法释放就是指赋予物品魔法效果 。

  那么,怎样进行魔法释放,魔法释放又需要哪些准备物品呢?


  1) 魔法释放卷轴

  首先,要进行魔法释放,必须具备魔法释放卷轴。

[魔法释放卷轴]

赋予装备魔法效果时使用的卷轴,魔法释放失败时会减少物品的耐久度。
 
  魔法释放卷轴可在地下城的宝物箱子中获得,也可通过成功燃烧释放具有魔法属性的物品而获得。
 
  翻阅一下魔法释放卷轴,可看到耐久度,魔法释放名称,等级,说明,有效期限等方面的指南。
耐久度 魔法释放卷轴具有耐久度,直接使用卷轴耐久度便会消失。但如果使用魔法释放技能,耐久度就能减缓消失,可使用多次。
名称 有魔法释放名称指南。
等级 魔法释放的等级依次为 F -> E -> D -> C -> B -> A -> 9 -> 8 -> 7 -> 6 , 等级越高,成功率越低。
说明 魔法释放的属性在赋予物品后能产生的效果的说明。
有效期限 魔法释放卷轴具有有效期限,过期便无法使用。
 
  2) 魔法粉
[魔法粉]

赋予装备魔法效果时使用的粉末,装在非常高档的瓶子里。
 
  魔法粉在使用魔法释放技能时是必需的。

  可在地下城的宝物箱子中获得,也可在燃烧释放魔法物品时获得。


  3) 圣魔法粉

[圣魔法粉]

赋予装备魔法效果时使用的粉末,装在非常高档的瓶子里。
 
  比起使用一般的魔法粉释放魔法,使用圣魔法粉的成功率更高。在魔法释放委托时是必需的物品。

  可向敦巴伦魔法学校的斯图尔特购买。


  4) 精练魔法粉

[精练魔法粉]

赋予装备魔法效果时使用的粉末,装在非常高档的瓶子里。
 
  比起使用一般的魔法粉释放魔法,使用圣魔法粉的成功率更高。

  可向敦巴伦魔法学校的斯图尔特购买。


  5) 圣水
[圣水]

可以给物品祝福,被祝福的物品耐久度减得慢,在你被打倒的时候也不会掉物品。祝福的持续时间是无限的,但在你被打倒的时候会按一定的概率失效
 
  圣水是燃烧释放魔法物品时必需的物品。圣水在商店里无法购买到,只有作为在教堂做义工作的报偿而获得。

  6) 魔法药草

[魔法药草]

具有魔法感应的蓝颜色药草, 也在燃烧释放魔法物品时使用。
 
  魔法药草在燃烧释放魔法物品时是必需的。

  可在地下城或药草植物上采集到。


  7) 阳光药草

[阳光药草]
和体力药水一样具有淡黄色的药草。不能直接食用。
 
  阳光药草在燃烧释放魔法物品时是必需的。

  可在地下城或药草植物上采集到。
 


  2. 赋予魔法属性

  对物品赋予魔法属性,可以直接赋予,也可以委托他人。首先向大家介绍直接赋予魔法的两种方法。
 
 
  选择将要赋予魔法的物品按确认后,魔法释放便开始了,稍后可知道结果。

  在使用魔法释放技能的情况下,由于是直接使用魔法释放卷轴,进行时与角色的魔法释放等级无关。还有,无论成功与否,魔法释放卷轴都将消失。

  ※ 数字等级的魔法释放卷轴无法直接用于不符合条件的物品。关于这一点,请参考下面的内容。

 

 

  ■ 魔法释放技能的使用

  使用魔法释放技能即使失败,魔法释放卷轴也不会失效,只是耐久度会减少。魔法释放的等级越高,消耗的耐久度越少,这样便可使用多次直至成功。只是当耐久度达到0时就无法继续使用了。

  与直接使用魔法释放卷轴的情况一样,成功释放魔法的话,卷轴便消失。


  1) 魔法释放技能的习得

  魔法释放技能由将魔法粉拿到手上开始熟悉技能。

 
  2) 魔法释放技能的使用

  右手拿着魔法粉,左手拿着将要使用的魔法卷轴。
 
 
  准备好魔法释放的话,开始使用魔法释放技能。

  选择好魔法释放的物品对象后按确认,角色头上会出现魔法释放技能的图标。

 
稍后,会伴随动作通过消息得知魔法释放的成功与否。
 
  ※ 即使手中拿着魔法粉,如果直接使用魔法释放卷轴的话,由于不是使用魔法释放技能,使用一次后卷轴就会消失。当然,这是无法修炼成魔法释放技能的。



  * 魔法释放失败时

  - 物品的最大耐久度降低。

  - 非常失败的情况下,最大耐久度进一步降低。

  * 魔法释放成功时

  - 物品被赋予魔法属性。

  - 魔法释放的属性在2~4的区间内时,将随机取其间的任一数字。

  Ex) fox-hunt 魔法释放属性:在level 3以上时增加最大杀伤力2~4


  3) 魔法释放技能等级

等级 Stad bonus AP 效果
F Dex+1, Int+1 1 魔法释放技能
E Dex+1, Int+1 2
D Dex+1, Int+1 3
C Dex+1, Int+1 4
B Dex+1, Int+1 5
A Dex+1, Int+1 6
9 Dex+1, Int+1 7
8 Dex+1, Int+1 8
7 Dex+1, Int+1 9
6 Dex+1, Int+1 10
 
  4. 魔法释放的委托

  当没有魔法释放技能或智慧太低直接赋予魔法属性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可以拜托其他角色进行魔法释放。



  1) 魔法释放的委托方法

 
 
与魔法释放的委托对象组队
 
  右击魔法释放卷轴即为委托。

  还有一种方法,也可在使用魔法释放技能后,在物品选择窗口中选择委托。


  ※ 要委托魔法释放,必需有【圣魔法粉】。
选择组队队员中要托付的那个人
 
 
 
  现在魔法释放委托窗打开了,可将物品放入,并确认对方的魔法释放技能等级和成功率。

  将魔法释放卷轴和要赋予魔法属性的物品放进上面的图标窗内。下面的窗口中则放入将要给对方的报偿。

  委托的角色按【魔法释放委托】的话,受委托的角色按【魔法释放】开始魔法释放。

 
  根据魔法释放的结果,委托角色和受委托角色会做出相同的动作。确认详细目录的话,会看到被赋魔的物品。



  5. 赋予魔法属性时的注意点

  1) 魔法属性的位置

  一件物品可被赋予2个魔法属性。具体的说,是把属性作为前缀和后缀,赋于物品的前后两头。

  看上图的物品,会发现它被赋予了【圣】和【红熊】这两个魔法属性。这时,位于前面的【圣】就是前缀,【红熊】则为后缀。

  这从英文表述中也能看出来。在【Blessing Mongo’s Fashion Cap】中,Blessing意为圣,因为位于物品名称的前面,所以是前缀。在【Mongo’s Fashon Cap of Red Bear】中,Red Bear是红熊的意思,位于物品名称的后面,所以是后缀。

  上述的前缀和后缀是魔法释放时的重要事项。在给具有前缀魔法属性的物品上赋予新的前缀魔法属性成功时,原有的魔法属性将消失,只留下新的魔法属性。


  2) 数字等级的魔法释放卷轴

  每个魔法释放卷轴都标有等级,等级越高,成功的难易度就越低。

  其中遇到9,8之类的数字等级时,无法直接赋予物品魔法属性,它必须具备下一等级的魔法属性才行。

  例如,为了赋予物品9等级的魔法属性,物品的相同位置上必须已经具备A等级以上的魔法属性才行。




  3) 给accessory赋予魔法属性

  像accessory这样最大耐久度低的物品,如果数字等级的魔法释放失败,物品就会废掉并消失。




  6. 魔法燃烧释放

  在篝火中燃烧物品可获得一定的经验值。

 
  若有具有魔法释放技能并在中有魔法药草和圣水,就可以选择魔法燃烧释放。(当魔法药草和圣水在包里时无法使用)。


  * 魔法燃烧释放的方法有亲自燃烧释放和委托他人燃烧释放两种。


  燃烧释放具有魔法属性的物品成功时,可使魔法属性重新还原到魔法释放卷轴中去。另外,燃烧释放时除卷轴外还可获得魔法粉等。

  不过如果失败的话,只能获得经验值。


  ※ 魔法燃烧释放的成功率受魔法释放技能等级的影响。


  7. 魔法燃烧释放委托

  当自己燃烧释放魔法有些困难时,可向他人委托燃烧释放。

 
  在篝火中点击要燃烧释放的物品后,在菜单中选择【委托燃烧】。
 
 
  现在魔法燃烧释放窗已打开,可把物品放入,并确认对方的魔法释放技能等级和成功率。

  要进行燃烧释放委托必需具备阳光药草和圣水。这些物品可由委托角色或受委托角色的任意一方提供。

  委托角色按【委托】后,受委托角色按【燃烧释放】开始燃烧释放魔法。

 
  根据燃烧释放的结果,委托角色和受委托角色将会有相同的动作。当燃烧释放成功时,可在详细目录中看到燃烧释放后获得的物品。



  8. 结束语

  至此,我们把魔法释放系统讲完了。

  魔法释放可以帮助你更好地利用物品 。

  如果你感觉自己进行有些困难的话也可以委托给他人。

  通过委托系统,你将实现非常安全的交易。